邑江酌

2014世界盃買到梅老師各種CP過期安利
無節操的All厄黨
同時也吃錘基和各種歐美影視CP

[兔魚] Déjà vu

不能靠近你。

 

那顆球自你的腳下高高躍起,像一顆白色砲彈,砸在立柱上彈了開來,我聽見什麼東西破掉的聲音。你咒罵了一聲,垂著頭走回來,微微弓著身子,像是什麼壓在肩上讓你無法挺直,我沒辦法看清你的表情。

 

Thomas第一個向你走去,一如往常,將手放在了你頸後,微微出力,手心的熱度傳了過去,那是他安慰你的方式。Benni擔心地看著,沒說些什麼,你坐了下來,在綠茵地上屈起大腿雙手環抱著,躬著背,像是將最柔軟的部分包在裏面,用堅毅的背去抵抗外頭的攻擊,Mats伸手拍了拍你,而Jerome在你面前蹲下,雙手環繞著你的脖子,“沒關係,這沒什麼,我們會贏的。”

你捏了捏鼻子,眼眶不知道是跑動120分鐘造成的紅暈,還是些什麼。

但我知道你不會哭。

 

想起12年那場同樣對上義大利的失利,坐在草地,難以掩飾的失落和不甘寫在你那時還稍顯單薄的背影上,身為隊長的Philipp拍了拍你的頭,隊友一個個走來,或者拍了你的肩,或者搓了搓你的頭髮,每個人都很沮喪,但大家知道你是特別難過的其中一個。

後來Sami伸出手將你拉了起來。

 

發現,我沒辦法靠近你。

明明就已經是隊友了,為什麼還是覺得你如此的遙不可及。

 

就如同你的痛他們才懂,從12年,不,可能從歐青賽以來,就和你一路並肩走來的人才懂,他們知道你有多不甘心,有多想戰勝宿命,面對Buffon你願意付出一切奮力一搏,只為敲開義大利的球門。

而我這個後輩,有什麼資格站在你旁邊,說出“Mes,別難過,我們會贏的。”

我能做的只是踢進那顆屬於我的點球。

 

當Jonas踢進那顆最後的點球,塞球入網發出的撞擊聲打破了德國對上義大利的魔咒,歡呼掌聲和耳邊你的嘶吼,我們張開雙臂奔跑,耗盡最後力氣,汗水交雜的擁抱中有一份“終於”的感慨。

在場邊大家舉手向球迷致意時,你很自然地牽起一旁我的手,握得很緊很緊,你很高興很激動,你吶喊著歡呼著,那雙大得有些過份的眼睛流光熠彩,裡面有整個世界。

 

“Julian,恭喜你踢進了,真好。” 在一片歡呼中聽見你的聲音,不大聲卻那麼地清晰。

再度凝視你的眼睛,發現裡面除了世界以外,還有我的倒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好像沒有寫出想要的感覺(?)

不過靈感大概出自這幾張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4 )
 

© 邑江酌 | Powered by LOFTER